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院(州职校)举行“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暨非遗传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吴建华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0日下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暨非遗传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临夏州文联办公室主任徐光文等6名临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大师、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多人。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心辉主持。

37e8595a6cd9497a9d1e24d25a6be8e3.Jpega85ed0ff93834cb0becc011d03b59972.Jpeg

   仪式上,院领导作了致辞,对受聘人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受聘代表作了发言。

   127ba97fb8bd4975a57b36b2e9fee6b1.Jpeg    

   学院党委书记马绍武从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扬与学院专业特色结合,发挥更好的育人效果等方面作了讲话。

    9cf70a70b960486fb05cf1dbbf3f12b9.Jpeg     

  启动仪式结束后,六位客座教授分别走进课堂,与六个班的学生近距离接触,讲述了临夏优秀传统文化、砖雕艺术、葫芦雕刻艺术、木雕艺术、泥塑艺术、蛋雕艺术等丰富灿烂的传统非遗文化,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情欢迎,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8092bef788384823986368f9d765d56e.Jpeg

临夏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临夏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智慧结晶,也是临夏地区区域特色优势文化的集中体现。非遗文化进校园是民族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学生在非遗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熏陶下,对他们的价值取向、思维方式、认知水平形成积极作用,使学生逐渐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而从心底里建立起高度的民族自豪感、文化责任感。同时有助于构建出区域性、主题性的校园文化特色,提升校园环境整体的艺术表现力和文化价值,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育人环境。(摄影:何得平  审稿:王心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