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院会计系到和政县罗家集镇开展乡镇会计财务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汪生鸿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做好社区创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部署。学院制定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的活动方案》,会计系结合会计专业特色优势,在学院党委宣传统战处的指导下,制作了会计系《“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乡镇会计财务知识讲座培训活动》方案。

08bd46414947479bba2f493cef40ade0.Jpeg

10月15日上午,学院教务处副主任、会计系负责人祁昌才带领两位专业老师和宣传统战处汪生鸿老师前往和政县罗家集镇,以“教育兴农·助力乡村振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乡镇会计财务知识培训讲座在罗家集镇乡政府举行。

1597ad095f754b67b5d969d5d9038df0.Jpeg

   培训会上,学院会计系马慧莉老师从政府会计制度、会计人员管理办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核算和账务处理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参会人员做了培训。

23a82878ae734c0f882f4fd248a100ed.Jpeg

通过此次财务知识培训,增强了镇财务人员和各村财务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提高了财务管理能力和理财水平,确保镇、村财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为今后罗家集镇财务工作的规范运行奠定了基础。

2597bec8307646aab2a3656ea21911d8.Jpeg

   罗家集镇合作社及各村财务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审稿:吴建华  摄影:王雁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