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我校省级示范校建设通过州级评估验收

来源:示范办 作者:张小吉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5日,受州教育局刘尚增局长的委托,州教育局调研员马永明带领专家组一行10人莅临我校对示范校建设项目进行了评估验收,参会人员还有州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方涛、州教育局职成科负责人马晓慧、州职校领导班子、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各重点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

ee66e009f9bc4927b2109018294ce32b.Jpeg

专家组由市教育局关瑞主任、学前教育中心侯宝琴主任、临夏市第五幼儿园裴晓红园长、临夏市兽医站高级兽医师张淑珍、临夏州畜牧站正高级研究员李永智、西北师范大学教授祁学义、西北民族大学教授云存平、临夏中学电教所所长朱超组成。

在汇报会上,马绍武校长向专家组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参会人员,从学校概况、项目建设基本情况、示范校建设工作机制与举措、资金投入与使用、贡献与示范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示范校建设的总体情况,观看了示范校创建的专题视频。随后,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实训室建设,审查了示范校建设大量相关资料。专家与10名教师、9名学生进行了座谈。

eb7723c8b95e43f39140a2d48f50db73.Jpeg

 

 392b51d66f7a43669261f28f33282f22.Jpeg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示范校建设工作给予了大量肯定,认为学校组织保障有力、制度齐全,较好地按计划推进项目,资金支付吻合建设计划,已完成项目成效显著,教师认可度很高,注重实践教学,师资培训力度大,学生评价机制较完善,校企合作工作扎实、实训基地较多,学生就业得到企业认可,州上支持的力度较大,中职学生的升学渠道打通,承担了更多的社会服务职能。课程建设基本方向准确。同时,专家组针对示范校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践技能的提高,加强对农民的培训工作。

84ba9d4e29d54cd88879ad16da0e1c55.Jpeg

 

马永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州上专家验收组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很切实,通过实地验收让我们直观感受到示范校创建过程,从创建示范校的重大意义、项目申报批复立项“来之不易”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验,要求学校再接再砺补短板、抓整改,积极与州教育局、省教育厅联系,向州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工作。

在表态发言中,马绍武校长感谢专家组对学校示范校建设的肯定,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公正,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全面领会、认真贯彻、逐项整改,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不断丰富办学形式,提升办学水平,切实起到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