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千人大讲堂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吴建华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1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在学院大礼堂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千人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学院特邀请临夏州政府驻厦门工作站副站长,学院特聘客座教授,全州民族民俗文化研究专家韩维礼作报告。全院千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马绍武主持。

                           c60d5e6dc94947419d856df5dae5bf2f.Jpeg

736eafa6f6c44f1ea1414d8695152a51.Jpeg

会上,主持人简单介绍了韩维礼老师情况,并聘任韩维礼老师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向建平向韩维礼颁发了 聘书。韩老师也向学院赠送了《保安族百年实录》《山水临夏》《话说临夏》三本自己专著。e0aefb3fddfd4a37a517d50aabcfaa9f.Jpeg

韩维礼老师这次报告的题目为“学习增强历史文化知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报告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和发展;中国西北少数民族概况;中国疆域的形成及其演变过程;临夏历史悠久、文化多彩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永恒主题,从而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课。

edd4eff7653e473c9c03a623fa58077f.Jpeg

韩维礼老师报告内容新颖丰富有深度,且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特别是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发展解读深刻到位,实例鲜活有正能量,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重要思想的认识。

6555128f2cbe4e2890872b7d1f2fd6f9.Png

主持人在总结发言中,对韩老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尤其是通过讲中国的故事、甘肃的故事、临夏的故事、历史的故事、民族的故事、文化的故事、红色的故事、时代的故事、身边的故事等,为大家普及了中国、甘肃、临夏的民族知识,增强了师生关心家乡、团结进取、勇于拼搏的勇气,筑牢了民族团结的基石。希望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做好教育教学和招生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持续推动临夏地区社会经济向前发展。(审稿:马胜   摄影:刘维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