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扶贫助弱,健康口腔”——甘肃临夏州少数民族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扶贫示范项目” 启动仪式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举行

来源:医学系 作者:吴建华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0 日,“扶贫助弱,健康口腔”——甘肃临夏州少数民族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扶贫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主任医师、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甘肃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杨斌鳌,西北民族大学脱贫攻坚总协调人杨志武,西北民族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柱、院长李志强,临夏州副州长马有信,州政府副秘书长沙存善、州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项目组全体成员,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医学系全体师生共700多人参加,仪式由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绍武主持。

该项目是为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积极响应“健康扶贫”的号召,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2019年继续申请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开展“扶贫助弱 健康口腔--甘肃临夏州开展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扶贫示范项目”。项目由西北民族大学口腔医(学)院和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共同承担。

4e6075bc6700433d99fff2f6e23dec0b.Jpeg

仪式上,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在欢迎辞中,代表学院向各位专家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学院作为地方院校将高质量的完成本次扶贫示范项目。西北民族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李志强简要介绍了项目概况。杨志武发言中表示,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口腔医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国家民委党组关于“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从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临夏州副州长马有信发言中强调,“示范项目”实施单位和项目组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按照项目要求切实履行义务,按进度有计划高质量完成任务,州直各相关部门根据项目单位和项目组成员的需求,协调配合好项目实施。

6c4ad7aba5e74bcd9e2a4df634bc546d.png

杨斌鳌发言中指出,健康扶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个专门针对“三区三州少数民族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扶贫示范项目,以提高口腔健康水平为目标的社会服务活动。希望西北民族大学、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按照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示范项目工作,助推“三区三州”健康扶贫工作。

5b4a5846bb964244b8af4cc4f6875205.Jpeg

最后,葛立宏教授强调,该项目是以国家脱贫攻坚重点扶持的“三区三州”之一的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为主要区域,旨在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响应“健康扶贫”的号召,希望各单位认真开展好此次项目。

会后,葛立宏教授为我院参加启动仪式的医学系师生开展了以 “牙齿疾病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影响及防治” 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给医学系师生普及了口腔常见疾病及预防的知识,有效的提升了医学系师生的口腔保健意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