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要闻>详细内容

媒体要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学典礼举行 马学礼主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年09月08日 10:19:38    来源:中国临夏网

9月7日,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等领导亲切会见受表彰的全州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代表。 记者张子恒摄


在第31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上午,临夏州委、州政府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临夏州庆祝教师节大会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学典礼。

州委书记杨元忠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季安、州政协主席吴家白出席大会。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学礼主持会议。

大会开始前,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杨元忠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向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首届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给予临夏教育事业关心支持的省直有关部门、高校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长期以来,临夏州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的教育工作方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断增加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教育改革,全社会重视教育的氛围更加浓厚,教育发展的体系日益健全、基础不断夯实,各级各类教育实现了均衡、协调发展。

杨元忠说,教育兴则人才兴,人才兴则百业兴。当前,临夏州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关口,正处在抢抓政策机遇、推动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特别是国务院关于加快民族教育发展的《决定》以及省上关于促进临夏回族自治州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行动计划》等重大政策,为加快临夏州教育事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全州上下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着力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积极创新职业教育,重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育在人才培养、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凝聚民心、文化引领、维护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马学礼要求,全州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把教育发展作为重大战略和基础工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教育立德树人,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全州教育公平发展、均衡发展、提质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者永明宣读了《中共临夏州委临夏州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5年临夏州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校长的决定》。与会领导向临夏中学等18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孙宇荣等140名优秀教师、张居贵等42名优秀校长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临夏中学校长张居贵、临夏回民中学教师腊梅、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学生成蕊分别代表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新生发言。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医学院等省内高校负责人出席庆祝大会。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发来贺信。

曹正民、蔚俊、赵维国、者永明、李宏亚、王国志、刘富祯、魏建宝等州上在家地级领导出席庆祝大会。

州直及省属在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四大家主要领导、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长,全州各普通高中、完全中学校长,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和临夏中学新校区全体师生,全州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校长和优秀教师等参加大会。(记者 尹始学 刘红红)




【打印正文】